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首次道路客运经营权质量招投标昨日评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首次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权质量招投标昨日正式评标,16家客运企业参与了11条区内外客运班线的质量招投标。

  昨天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召开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权质量招投标大会,会上,从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评标专家。随后,评标正式开始。

  参加西藏首次旅客运输经营权质量招投标的16家客运企业中,包括青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高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区外客运企业。

  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徐功国局长在会上介绍,一直以来,西藏道路旅客运输得到了长足发展,到目前为止,西藏共有营运客车4845辆,其中班线客车1076辆,车型结构和比例逐步趋于合理,客运服务范围不断得到扩展,基本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遍布西藏各地市、辐射周边省区的客运网络,解决了多年来区内群众和进藏旅客乘车难等问题,但是,在新形势下,与其它省区相比,西藏客运还存在许多差距,特别是在经营主体结构、运输安全、服务质量、道路客运经营集约化、规模化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因此,在西藏尽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行业管理体制和市场运行机制,开展客运班线经营权质量招投标工作势在必行。

  自治区交通厅今年颁布实施《西藏自治区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权质量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后,是西藏优化道路客运资源配置,建立公平竞争环境,完善市场机制的一项重要规则。此次对拉萨至格尔木、拉萨至日喀则等11条区内外客运班线、88辆客车进行招投标,是西藏道路运输管理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合理配置客运班线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西藏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济成熟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西藏行业主管部门转变职能的有效措施。

  西藏商报

  作者:童永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