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条主要供电线路断电 武汉轻轨停摆4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4 新华网

  昨日,轻轨的两条主供电线缆同时停电,造成19列轻轨列车停运,另有5列轻轨列车晚点。

  据武汉轨道交通公司运营公司介绍,有两根主供电线接入轻轨变电所,其中一根为备用线。当天上午8时45分,两条供电线缆突然停电,轻轨交通中断,供电部门迅速进行抢修。

  停电后,部分载有乘客的轻轨列车在运行途中停摆。轨道公司一方面安慰车上乘客,另一方面对已候车旅客退票。9时12分,两条主供电线缆恢复供电。因轻轨变电所需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再供给轻轨,9时28分轨道恢复通电,9时30分轻轨交通恢复正常营运。

  昨天傍晚,记者与武汉供电公司供电热线联系。值班人员解释,造成轻轨停电的原因是江滩变电站因线路故障跳闸。

  据了解,前天晚上9时多,轻轨的一条主供电线缆曾停电,昨晨0时43分恢复供电,未造成轻轨停运。(记者邹汉青实习生唐玥蘅)(完)(湖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