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提高空气质量抓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10月28日14点零8分,随着一声巨响,河北宾馆自备锅炉的烟囱定向爆破成功,这宣告该宾馆40多年自供热时期的结束。

  拆除河北宾馆自备锅炉是今年石家庄市拆除燃煤锅炉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河北宾馆一直使用自备锅炉供气,烟尘污染严重,一直是周围居民投诉的热点,被列入石家庄市十大典型环境污染案件之一。10月22日,河北宾馆供热管网与华电集团石家庄热电厂供热管网正式对接,解开了这一难题。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环保部门紧紧抓住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关键环节不放松,把拆除市区250台以上燃煤锅炉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密切配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绘制了市区燃煤锅炉分布图和调度指挥图,制定了拆炉实施方案,共出动车辆600余车次,人员2000余人次,深入拆炉单位1500余次。截至目前,市区已拆除分散燃煤锅炉278台,基本完成了今年的拆炉任务。

  对于一些市民比较关注的,资金困难比较大、协调比较复杂的单位,市环保部门与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想方法找热源、筹资金,帮助企业单位解决后顾之忧。9月3日,石家庄热电厂停运了4台130吨锅炉,爆破拆除了3#烟囱。10月24日,位于胜利北大街的石府二区拆除了一台6吨和一台4吨蒸汽锅炉,小区内1000多户居民住宅实现了集中供热采暖,加上河北宾馆的锅炉拆除,仅这3家重点单位,年可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近7000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