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货商聚集“岛内价”讨货款 超市目前仍正常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表面看来正常营业的一大型连锁超市,忽被一群情绪激动的供货商围住,声称要讨回被欠多时的货款,超市一方在事态得到控制后,以股东管理层正在开会为由没有作出正面答复。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超市仍正常营业。

  当晚10时多,记者接报料后赶至东厦路“岛内价”超市,看到大街上和超市停车场里有许多人。虽仍是营业时间,但该超市的进、出口两个大门均已紧闭,进出停车场的大门也已拉上电动闸门并有保安把守,大院中还有不少民警。

  据记者多方了解,当晚8时多,该超市的一家供货商“雅士利”带着几十名工作人员和几辆大货车突然来到正在营业的商场,要求结算货款。因超市管理部门已下班,在找不到人的情况下,来者情绪激动,超市方于是迅速通知管理部门及当地派出所。与此同时闻讯而来的其他供货商也迅速增多,“雅士利”同时调集两辆大货车将超市两个大门全部堵住。在随后到场的警方及有关部门劝说下,部分供货商在与超市管理层协商后离开现场,围观的大批人群至深夜才陆续离去。

  记者了解到,“雅士利”自称被拖欠货款10多万元,而不少自称是超市供货商的人有的说被欠上百万,少的也有几万元,且最长时间将近一年。据一供货商说,超市从今年初开始未能正常结还货款,却要求他继续正常供货,否则就将采取惩罚措施,如此一拖再拖,至今被欠达30多万元。他指着身边十多名神色不安的人说:“他们都是供货商,我们可谓因被欠钱而相熟,在这种情况下谁不紧张?”

  昨天下午,超市管理层应媒体要求约见记者并介绍了情况。据有关人员说,11月9日《广州日报》登载了一份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声称该公司资不抵债准备向法院申请破产,而“家谊”控股“岛内价”,同时公司另一大股东立即声明公告无效,目前公司高层正在开股东大会,9日晚上的事件估计与此有关。但超市方对是否拖欠供货商货款一事不予正面回答。

  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