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农用地转用审批工作即将得到部分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52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张晓松)已暂停半年的农用地转用审批工作,即将得到部分恢复。但是,对违法下放审批权、年度计划指标用完、年底前未足额偿还农民征地补偿费、现有基本农田未落实到地块的,将继续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

  今年4月底,国务院决定暂停农用地转用审批半年。暂停结束后,国家将采用什么样的新机制来开展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查报批,各地十分关注。为此,国土资源部专门制定了《关于完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查报批工作的意见》,并于日前正式下发。

  根据这个意见,国家将在严格控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条件的基础上,部分恢复审批工作;坚决防止一哄而起、突击批地占地、盲目上建设项目的行为,杜绝圈占土地、乱占滥用耕地的现象再度发生。

  意见明确指出,通过清理有关文件,对仍未纠正违法下放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权的地方,继续暂停该地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

  意见规定,城市分批次建设用地、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必须严格按法律规定报批。各类建设用地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项目用地经依法批准后,应向社会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