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旧金山警察局华裔局长方宇文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0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旧金山市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的宣誓就职典礼姗姗来迟了7个月,旧金山市长纽森11月8日晚在市政府大厅晚隆重为方宇文主持了宣誓仪式,并赞誉她是唯一的和最好的警察局长人选,是全旧金山人的警察局长。与方宇文同时宣誓就职的还有40名市警察局各级官员,包括副局长、指挥官、分局长、警长以及探员等。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纽森高度称赞方宇文担任警察局长7个月以来的成就。他说,方宇文受命于临危之际,上任以来历经刑事犯罪率大幅度上升、执勤警员被枪杀、破案率停滞等严峻局面,但她与警局上下、社区密切合作,打击犯罪,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了最好的成绩,事实证明了她是一个最合适的警察局长。

  方宇文代表40位警员表达了坚决灭罪的决心。她表示,警队全体同仁在未来将继续在打击犯罪、保护公共安全、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方面努力而勤奋工作。

  方宇文出生在旧金山,自旧金山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后又在旧金山州立大学获社会学硕士。1977年,方宇文加入旧金山警队,先后担任过街区巡警、警察训练学校导师及教官、虐待儿童案件调查员、青少年项目统筹毒品教育导师等。职位也从警员、警长、队长、分区指挥官、助理局长、副局长、代理局长一直至今天的警察局长。

  方宇文今年4月12日被纽森任命为警察局长,并在13日获得市警察委员会的通过,成为继刘百安之后市警察局的第二位华裔局长,她的获任也创造了旧金山首位由女性担任警察局长的历史。

  方宇文迈向警察局最高职位的道路一波三折。自旧金山警察局首位华裔局长刘百安离职后,方宇文曾传出是接任刘百安的热门人选之一,后来上任市长布朗委任非裔桑德斯出任警察局长。去年桑德斯因休班警察打人的丑闻遭刑事起诉后被迫下台,方宇文的任命又成为关注焦点,布朗力排众议,安排绯闻缠身的副局长范更担任局长。纽森今年1月上任后,在全美范围内搜索合适局长人选,并委任方宇文为代理局长,并在4月12日最后将方宇文扶正。(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