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然不出所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果然不出所料,京城那场针对张艺谋的“帮助会”开得煞是热闹。有人在津津有味地研究张艺谋的“身体叙事”;有人在“强烈质疑全球化”;有人谆谆告诫张艺谋再“少些贼光”;有人痛心疾首地叹惜“丧失文化的电影让人伤心和痛心”;但说时迟那时快,有人已变戏法般给张艺谋胸前挂了一块“文艺恋尸癖”的牌子,不禁让人叹为观止。

  我十二万分地相信,与会权威们肯定都有自己的理由,重病必须猛药治嘛!对张艺谋这种“中毒太深”又“自以为是”的人尤其如此,必须苦大仇深、铁齿铜牙,必须针刺刀砍甚至火烧水激,无所不用其极,权威们捧出的可都是一片片血淋淋的诚心呀!为了一位导演而如此兴师动众、大腕云集,堪称盛况空前,但张艺谋并非“英雄”,所以他当然怕“十面埋伏”,终于未敢贸然闯阵,诚为一憾。缺席的张艺谋今后可要注意了,如果你真的“进步”了,那不仅是你的本事,一定要给这些“帮助”过你的权威们记个集体一等功;如果“原地踏步”甚或“退步”了,你一定要痛心疾首地表示“臣死罪死罪”,一切只因没有按照权威们的金玉良言去“推拉摇移跟”,你一定要向未曾谋面的“老师们”交上一封不少于250字的检讨信,你不能以为只把观众伺候舒服就行了。

  令人惋惜的是,“帮助会”实在太短了,只有一个白天,真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既要研究张艺谋,又要大谈中国电影发展,短短数小时,实在委屈权威们了。建议下次多找几个更舍得掏银子的赞助商,大腕聚会不易,就多开几天吧,聊聊家事国事天下事,把大事小情讲明说透,也让张艺谋和中国电影多享受一些“帮助”。

  来源:华商报 作者:王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