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劝降劫持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劝降劫持者(图)
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劫持者束手就擒。本报记者 翟健 摄

  11月9日上午,一名叫邓佑兵(案发后警方确认———编者)的男子在益阳火车站附近抢劫得手。为逃脱群众追赶,他闯进一家小宾馆,劫持了该宾馆女老板和3名住客。益阳警方迅速出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请劫持者的亲属到现场劝说。最后,劫持者向警方投降。仅用1个小时,人质全部获救。

  1、抢劫遭追劫持人质

  9日上午10时30分,邓佑兵持刀尾随一名樊姓女子进入益阳火车站附近一招待所。见招待所没有他人,邓便以住店为由与樊搭讪,借机抢走樊价值3000余元的钱物后割下樊身上的腰带逃跑。附近群众当即追赶。跑出200米后,邓闯入某宾馆,见无路可逃,便劫持了女老板李丽,3名住客被逼进另外的房间。

  2、数十民警四面包围

  案发后不到5分钟,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公安分局以及当地派出所共5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益阳市委副书记张硕辅、益阳市公安局局长杨琪君等现场指挥督战。由于事发突然,警方不能确定劫持者所持的凶器,也难以确定有多少人被劫持。

  10时50分,警方试图与邓佑兵对话,但房间内电话已被拔掉,被劫持者李丽的手机也被关闭。民警立即直接对房内喊话,劝其投降。

  3、表姐夫成功劝降

  11时20分左右,警方找到了邓的表姐夫。杨琪君立即做他的思想工作,请他上楼劝说邓佑兵。经过几分钟劝说,邓被感化了。11时30分,房门打开,邓佑兵的双手从门框边伸了出来,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找到了邓持有的一把刀和抢得的赃物。

  据警方介绍,邓佑兵今年27岁,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关玉村人。本报记者 颜宇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