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市观光局通过主流媒体宣传华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8 新华网

  华声报讯 :美国纽约市观光局(NYC&Company)属下的“探游华埠计划”为加强宣传及推广华埠,近日透过多家主流媒体,向全美宣传曼哈顿华埠的旅游资源。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探游华埠计划”主任黄文锋11月7日介绍说,这一系列报道分别由旅游专栏作家波特(EverettPotter)撰写,再透过《纽约时报》属下的发行网,在全美宣传。

  目前已刊登推广华埠文章的主流媒体包括发行量超过300多万份的《迈阿密先驱报》、销量达2.7万份的TheChilliwackProgress,以及拥有1.3万多读者的《快报》。未来数周内还会有其它主流媒体将陆续报道纽约华埠。

  报道中除介绍有关“探游华埠计划”成立的宗旨外,也叙述华埠过去和现在的历史与变化,并以“热闹”、“生动”及“年轻”来详细介绍华埠的景点、餐馆、夜生活、购物等,并提供相关消费信息。

  黄文锋强调,近10年来许多华人离开华埠后不再回来,或纷纷迁移到其它新开发的华人社区,如布鲁克林及皇后区,导致华埠日趋冷清。加上9.11事件对华埠的影响,更加使华埠陷入危机。

  他说,华埠社区许多团体机构为了重振华埠,使华埠继续兴旺而一直进行许多改变。这些改变都使华埠变得与过去不一样,现在的华埠是绝对“热闹”、“生动”及“年轻”。

  黄文锋又表示,随着大量新移民涌进,华埠已变得更加新颖。如今的华埠除了有大量的福建移民在东百老汇定居外,到处可见到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或中国香港等地的新移民。在食肆、商店方面,近年来都变得“年轻化”,特别是为年轻人提供小食店、酒吧、卡拉OK等夜生活的去处都不断增加。(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