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的“华埠美食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14 新华网

  多年前,去了一趟美国洛杉矶“小东京”的美食节(即豆腐节,现为“洛杉矶豆腐节”),回来后,心情颇不平静,一个小小的日本,烹饪技术远逊于中国,已在举办什么美食节,而向以美食享誉世界的中国倒没有自己的美食节,岂不可惜?华埠应该也来个美食节,向世界推介中华饮食文化,同时,也可藉此将人气、商机带入Chinatown,以达到振兴Chinatown,繁华Chinatown的目的。

  终于,千等万盼,在“华埠商业发展区”的筹备下,“华埠美食节”出台了,为期两天的首届美食节在我们店对面马路的大停车场举办。我从店门口望过去,一只只大红灯笼高悬在帐篷餐厅上,一簇簇各色气球串飘扬在四周,给美食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那天,参加美食节的中外人士多达5000人,白色栅栏围着的场地上,人山人海,万头攒动,一个大停车场硬给挤得水泄不通,阵阵的烤鸡香从对街飘过来,氤氲在空气中。下午两点开始,随着人们的进场,高音喇叭传来中国民族歌曲及民族音乐,唱的大都是老歌,听来分外亲切。只是场地上人太多,我踮起脚尖,都看不到对面舞台上的演出。

  等我7点半下班,美食节已接近尾声,我急急穿过马路,走进现场,耳畔锅铲声“叮当”作响,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抬头看,靠右边已搭了个高高的台,一个女厨师在台上示范厨艺,下面排了七八十个座位,有十几个老外正瞪大双眼,好奇地观看台上的厨艺表演,场地左边是一个大帐篷,作为餐厅,我点了一下餐桌,约400人可同时用餐。大圆台旁,零零星星坐着几个老墨,正大快朵颐,享用美食。大帐篷的斜对面,是一个大舞台,舞台正中的横幅上醒目写着“Welcometothe First Annual Chinese Food Festival”,可惜,我来晚了,表演已结束。

  一路巡视下去,商家们大多已收摊,有一两家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见我走近,忙不迭向我推销食品,我朝柜台一瞧,烧卖、春卷、煎堆、炒面等还冒着热气。正瞧着,忽听有人打招呼,回头一看,是小广场国父铜像旁的蛋糕店老板,他和老板娘今天也来摆摊位,平时很少去店里的漂亮老板娘,今天亲自挂帅上阵,足见他们对美食节的重视。

  一见面,少不了又是问生意,年轻的老板笑容可掬,连连夸着美食节,不言自明,生意一定非常好,我从他们所剩不多的食品也能瞧出端倪。老板边聊边拿出几个特色面包及一杯果汁,定要送我。我婉言谢绝了,内心却很感动,到底是小广场周围的邻居,乡情、人情重于金钱。

  离开蛋糕摊位,来到场地中央,这是个“品”字型三足鼎立式大帐篷,其它两个摊位均已收摊,只剩下中医针灸摊位前还排着五六个人的队,等中医师免费把脉。我站在一边瞧着,见中医师把脉后,不用问病,就指出症状,对方连连点头。我不觉心动,也排到队尾,还算好运,我是最后一个,医生把完脉后,还即告知后来者明天再来。我抬头一看,整个场地,这是最后一家收摊了。(来源:美国《星岛日报》/转自:华声报)(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