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也“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18 新华网

  当年父母带孩子移民北美,很多人选择了加拿大。经过十多年之后,孩子学成,取得了大学学位,却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于是孩子们尝试回香港求职,由于他们中英文都流利,往往很快找到不错的工作。

  加拿大本来是适合退休人士的国度,可是在年轻人一个又一个回港之后,又到老人家一个跟一个离去。

  原因其实很简单,随着年龄的增加,健康大不如前,行动渐渐不便。他们觉得回流香港,安全感大很多。

  一则子女可以就近照顾,有什么头晕身热,也有人陪伴去看医生。

  二则香港公共交通方便,不开车完全没有问题,加拿大公共车辆班次疏落,寒天候车更易感冒风寒。年纪大了,视力衰退,反应慢,开车易生危险。

  三则在香港看病,与医生、护士同声同气,什么都可以听个明白、说个明白、问个明白。在加国医院,基本上要懂英语,不是随时有人传译。既怕自己说不清楚,又怕医生会错了意。这是生死攸关的事,大意不得,回到香港就少了这份担心。当相熟的老人一个个回流时,留下的更感寂寞,于是又有一批作归计了。(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