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钱涌港 股市地产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1日电最近一两个月,有100多亿港元热钱流入香港,造成水浸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下调,股票被炒高。由于股票的带动,加上内地企业赴港的利好因素,大型豪宅也大幅升值。

  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上述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过江龙”外国基金来港炒人民币升值。这些外国基金认为,人民币升值势在必行,但中国内地有外汇管制,他们认为港币必然同人民币挂钩,因此,购买港币同样可以得到投机人民币升值的效果。

  香港盈科保险主席袁天凡说,今后几个月,仍然会有国际热钱涌来香港,推动香港的股票和地产上升。但是,基金经理不会每一种股票都买入,所以会出现个别发展,有一些股票呈现强势,有一些呈现弱势,肯定今后会在一定的幅度上下摆动。观察到这个幅度,就可以在股市上赚钱。

  他表示,股票不能长期持有,反而须按照摆动的节奏,吸入和沽出。对于一些受到追捧的股票,应该买入,对于弱势的股票,应该沽空。这就是许多基金所采取的“长短棍”策略,即使将来股市回落,一定可以套取差价。

  他说:“因此,有需要跟踪今天的经济形势和热钱的走向,安排一些中期的投资。今后有一个经济走势,就是中国内地经济不断发展,人民币一定会升值。另外,高科技的股票也会增值,也应物色一些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