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首相因伊战遭白宫冷脸 贺布什连任电话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52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这一段时间,不计其数的电话从世界各地打来,祝贺布什总统获得连任。然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却不知什么原因,总也打不通布什总统的电话。

  其实,布什获得连任后不久,萨帕特罗就给布什打电话。可直到现在,两位领导人仍然未通话。白宫官员的解释是,由于白宫对萨帕特罗政府对待伊拉克战争的态度不满,故意拒接萨帕特罗的电话,以显示冷淡。原来,萨帕特罗5月当政后,马上就从伊拉克撤回了西班牙军队。

  布什的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则解释说:“这可能是电话占线,或布什总统有时外出。所有通话都需要预约,约在两位领导人都方便的时候。但有些电话的预约期要稍长一些。”

  在萨帕特罗打不进电话的同时,布什总统以个人身份在白宫会见了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因为阿斯纳尔是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坚定盟友。由此可以看出,伊拉克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布什政府与萨帕特罗政府间的关系。(天石/苗晨)(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