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得14分11个篮板球再取两双 麦克格雷迪受伤下场目前伤势未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姚明得14分11个篮板球再取两双 麦克格雷迪受伤下场目前伤势未明(图)
  是役火箭的两员主将都中途离场,姚明(中)是6次犯规被逐离场,麦克格雷迪(左)则是受伤下场。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一周内第2次击败灰熊,火箭取得了3连胜。可是在第3节,火箭全队都目睹了麦克格雷迪一瘸一拐地走下球场,90∶87这场微不足道的胜利实在让他们高兴不起来。麦克格雷迪目前伤势未明,还不知道能否参加下一场面对森林狼的比赛。

  麦蒂受伤打击全队

  第3节还有1分19秒,火箭正以65∶68落后,火箭全队却看着麦蒂(麦克格雷迪的昵称)在训练师基思·琼斯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向休息室。全队的心都凉了半截。

  “上周五和灰熊比赛时,我就觉得腹股沟有点不对劲了。”麦克格雷迪赛后回忆说。在下场之前,他已经贡献了1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球,势头不错,运气好的话甚至可能打出三双。

  “对我影响太大了,这完全把我从赛场上拉了下来。”麦克格雷迪赛后无奈地说。腹股沟拉伤对于他来说不是第一次了,“我过去有过这种受伤的经验,所以我必须好好照看自己,不能把自己当成超人,所以第4节比赛我没有坚持上场。”

  上赛季,麦克格雷迪也是因为同样的伤病缺席了15场比赛。但当时由于魔术战绩非常差,以致无心恋战的麦克格雷迪在伤势痊愈之后,仍然以伤病为借口拒绝上场。这种做法犯了球员的大忌,所以才有魔术在今年夏天把他换走的结果。

  但相信在火箭,麦克格雷迪不会怯阵。第4节不上场,对于他来说是个很好的保护。而最幸运的是,火箭没有因此而输掉本场比赛。

  麦克格雷迪受伤离场的一幕刺激了火箭的球员。“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姚明赛后表示,“失去他麻烦就大了,幸好这场比赛朱旺(霍华德的名)把压力挑在了肩上。”

  姚明六犯朱旺救场

  火箭在比赛中打得极其艰难,在距离比赛还有6分多钟时,火箭的防守没有让灰熊拉开比分,双方打成78平。

  随后朱旺·霍华德的一个上篮让火箭领先两分,后卫沃德三分球命中,火箭以83∶78领先。接着双方陷入难堪的防守战,纠缠了两分多钟都没有得分。随后,姚明打开僵局,霍华德中投不中,姚明抢下进攻篮板球,起身就是一个重扣,让火箭以85∶78领先。

  姚明在比赛还有1分半钟时,中投出手命中,让火箭以89∶83领先,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随后姚明在进攻时撞人,领到6次犯规被罚离场。他全场得到14分11个篮板球,取得“两双”。

  之后的火箭就一直靠着防守,最后才以90∶87险胜。霍华德成为了球队最大的功臣,替补上场的他全场拿下20分。

  “当有人受伤下场,那球队就必须找到一个人顶上。”霍华德赛后骄傲地说,“今晚,我想你们会认为轮到我了。”

  不过火箭的3连胜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对手的低迷。灰熊的主力后卫波西因为脚踝扭伤缺席了比赛,西班牙人加索尔也打得不在状态,他全场只拿下15分,出手机会一共只有7次。

  灰熊在最后时刻曾经试图依靠远投三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但巴蒂尔的投篮偏出。“很不幸,我们没有完成那次投篮。”加索尔赛后悻悻地说。

  本报记者张健强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