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北京市政协专题调研活动推动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11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市政协主动开展参政议政,1980年以来共开展362项专题调研,许多调查报告和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实际工作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淇是在庆祝北京市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事实上,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诸多关乎首都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以及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政协委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几十年追踪研究首都现代化建设与保护古都历史文化风貌的问题,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卢沟桥、曹雪芹故居、纪晓岚故居、老舍故居、圆明园、东岳庙等单体文物的保护,老北京胡同和四合院的成片保护,故宫皇城整体保护,以及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及其立法等工作,相继以委员提案、委员会建议案、党派团体提案、报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及时提出建议。

  他们还对元大都土城遗址违章建筑进行监督,敦促政府限期令违法者拆除。今年,市政协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广泛地组织委员和民主党派参与了北京危旧房改造工作和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的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促进北京危改安居和古都保护工作双赢”的具体建议。刘淇表示,近年来,政协委员们围绕水资源、旧城改造与古都风貌保护、绿色奥运与生态城市建设、城乡接合部地区失地农民和困难企业职工生活困难等重要问题进行研讨,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大批具有很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他表示,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运用政治协商这一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有效形式,在决策之前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集思广益、避免和减少决策失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