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江苏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在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并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报告。

  上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分别向全会作了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常委会述廉报告。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李源潮、梁保华、王寿亭、任彦申、冯敏刚、张连珍、赵少麟、蒋定之、王国生、孙志军、王荣在主席台就座。

  李源潮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常委会的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二、认真贯彻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三、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活力。四、坚持富民优先不动摇,努力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五、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两个率先”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七、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李源潮说,去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率先”,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发展,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在实行“五个统筹”、推进科学发展上有了新的突破,保持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效。

  李源潮强调,在今年困难多、矛盾多、挑战多的复杂形势下,我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省上下经受了比以往更严峻的考验,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广大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对群众,直接面对大量矛盾,承受的压力最大,工作的难度最大。没有他们的艰辛努力和默默奉献,没有他们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的骨干作用,我省工作要保持这样一个好局面是不可能的。江苏人民所表现出的在困难中抓机遇、在挑战中谋发展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精神,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李源潮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真诚的感谢。

  李源潮概括总结了近一年来工作的五条体会:一是始终坚持高举旗帜、与时俱进,深刻认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联系,在理解上融会贯通,在实践中统一贯彻。二是始终坚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地走科学发展道路。三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既立足全局、顺应大势,又面向实际、善于创新,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四是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和造福百姓统一起来,使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不同群体的利益得以统筹兼顾,让全体人民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五是始终坚持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把维护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打好共产党稳固执政、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

  李源潮从当前和长远的结合上,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坚持正确政绩观的结合上,针对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主要是:怎样应对江苏发展面临的资源和环境制约,怎样在更高层次上促进区域共同发展,怎样在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的同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怎样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怎样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李源潮说,我们将依靠全省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和共同努力,认真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不断增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本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使江苏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王寿亭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常委会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和廉洁从政的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接受监督意识;二是认真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重大责任;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常委会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他说,总的看,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学习贯彻两个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情况是好的。但与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差距。今后要全面加强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切实加强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以一班人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把全省的各项工作做好。

  下午,与会同志分组讨论了李源潮、王寿亭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省纪委委员,省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省级机关各部门和部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沈伟中 祖六四)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