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哥俩想与警察比智力 抢劫的哥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1月12日电(叶红光、周伟)11月10日,江西省贵溪市鸿塘镇的祝先等、祝树等兄弟两人涉嫌抢劫被贵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这两个声称要与警察进行智力大比拼的人将接受法律的审判。

  犯罪嫌疑人祝先等(1981年生)和祝树等(1984年生)系亲生兄弟。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兄弟两人无人照顾,常常在网吧打发日子,迷恋网上聊天。泡网吧需要不小的开支,兄弟二人无正当收入来源,就打起了出租车的主意,从今年8月开始多次在鸿塘镇附近对的哥实施抢劫。

  贵溪市公安局鸿塘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破,于10月初将犯罪嫌疑人祝先等、祝树等抓获。在派出所,这两个自认为智力“超群”的犯罪嫌疑人耷拉着脑袋,长叹道:“想不到,还是被你们抓到了。”他们原本以为,抢劫的哥,钱物不多,民警不会太重视,加上作案线路长、流动快,民警无法找到证据,况且选择晚上作案又没有目击证人,公安机关肯定破不了案。

  下面是民警审讯祝先等、祝树等两人时的一段对话,发人深思。

  民警:“你们为何选择在老家鸿塘作案?”

  嫌疑人:“对鸿塘地理环境比较熟悉,逃跑方便。”

  民警:“你们就不怕抢到同一个人吗?”

  嫌疑人:“每个抢过的人,我们都认识,没有这个眼力,还怎么干这行呀。”

  民警:“你们在十月初,为何连连作案,10月6日晚还连续作案两起,不知道公安机关在调查吗?”

  嫌疑人:“我们知道民警在调查,但我们认为民警会觉得我们不敢连续作案,会忽视这几天,不是有句话叫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吗?我们想跟警察比比,看谁的脑子好用。”

  祝先等、祝树等两兄弟自恃“聪明”,却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江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