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恩打开话匣子:心理体能施压 球迷助威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2 新华网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此次来穗的国内记者的集体采访。在这次采访中,哈恩对记者们提出的有关17日比赛的各个焦点问题给予一一回答。

  心理上击倒对手 体能上拖垮对手

  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教会队员如何进攻,给队员更多的信心来打好进攻。17日我们在场上不应该紧张,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可以赢得胜利。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可以团结起来享受足球,在足球比赛中进球才是最有乐趣的事情,进球可以给我们带来愉悦。

  在足球比赛中进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通常需要先从心理上击倒对手,并且让对手在身体上感到疲劳,在对手体能下降之后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错误。所以如果能在开场就攻陷对方球门的话,对我们来说将是美妙的开局;但是如果开局没有进球的话,我们可以拖垮对手的体能打击对手的信心,从而在下半时寻找机会。

  看科马之战进程确定此役进球数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我们在亚洲杯上与印尼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我们攻入2球,最终的比分则是5:0;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上半场我们仅仅领先1个球,而下半场比分最终锁定在6:0;世界杯外围赛我们打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上半场也仅以一球领先,而下半场我们攻入3球。重要的是我们要清楚足球比赛是90分钟的比赛,我们首先要取得比赛的胜利,当然17日的比赛需要看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的进程,才能确定我们最终需要打进几粒进球。

  输给科威特是意外 主场进球少是关键

  足球就是一项有很多意外的的运动。有时候球员头球摆渡失误也可能进球,但是一脚漂亮射门却踢飞。我们上一场打科威特,上半场打得不错,但是科威特的守门员连续两次漂亮的扑救阻止了我们的进球,而亚洲杯上这名守门员却连一次这种扑救都没有。如果那时我们上半场能够进一个球的话,现在我们担忧的很多问题就都没有必要谈论了。客观地说我们水平要比对手强,但是对手抓住了我们一个很小的失误打进了一个球。我们的问题不是客场输给了科威特,而是在主场没有打进足够多的进球,尽管当时我们在场上的控球时间超过了70%。

  球迷助威至关重要 此役实现出线目标

  现在对我们来说球迷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球迷能够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这将会对国家队赢得最终的胜利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可能还记得亚洲杯上我们与日本队的比赛,我非常难过以那样的方式输掉比赛,再加上我们客场输给科威特,这是我们输掉的仅有的两场比赛。我相信我们能够在广州完成我们既定的目标———世界杯小组出线。

  于根伟状态非常好给了哈恩很大惊喜

  昨天下午训练中于根伟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于于根伟来说,很遗憾的是去年受了很严重的伤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进行恢复,为此耽误了很多比赛。最近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使我确信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与香港比赛的名单最终还没有确定,但我不得不说的是:昨天下午于根伟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着力增强前场逼抢 阵型压向对方球门

  球场上真正的情况往往是这样:参与进攻的队员数量越多,被进攻队员带到防守线上的后卫也会越多。所以说在禁区投入更多的前锋并不能达到目的,因为多增加一名前锋对方就会多派一名防守队员进行防守,进球需要多留出一些空间来。如果以荷兰的战术体系为例,荷兰通常是打两个边锋,而他们通常是从小就打这个位置,对边锋的角色非常熟悉。就像切尔西的鲁本和以前的奥维马斯,荷兰有很多这种类型的队员,但是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这样的边锋。所以在我们与印尼和黎巴嫩的比赛中442的阵型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在前场进行逼抢,给对手控球带来更大的压力。我们整个的阵型,包括后卫队员都要更加靠近对方的球门。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场。因为进攻中我们一定会丢球,这就需要中场球员来进行保护。足球比赛中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压着对方进攻的同时还要保证不让对手通过反击偷袭得手。

  强大的中场更多意义上不是进攻层面上的强大,而是更加侧重于防守层面。因为我们需要中场更好地抢断球,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地组织进攻。就算是在深圳俱乐部的比赛中,郑智也不是那种能反抢下对手的球再组织进攻的选手。一个好的队伍需要能有队员抢截对手的球,也需要有队员能够组织进攻。(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