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双人滑稳居短节目前两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欢)伴随着骤降的气温,一股“冰风暴”今天开始席卷北京——二00四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战中国杯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双人滑项目上拥有一定优势的中国队,要力争在家门口夺取这枚金牌。

  中国队派出双人滑第一组合、两度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出战,他们携新编动作在加拿大站大奖赛上首演成功夺取冠军。由于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缺席,中国组合是参加本站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今天的短节目比赛,申雪/赵宏博在九对选手中第六个出场,尽管在做抛跳三周时,申雪落地单手扶冰出现小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之后的发挥,在《月光》悠扬的乐曲声中顺利完成了八个规定动作,以六十六点三八分位列第一。

  中国另一对组合、在美国站大奖赛上一鸣惊人夺得自己首个大奖赛冠军的张丹、张昊,今天也稳定发挥,排在第二位。尽管“功力”还没有达到申雪、赵宏博那般炉火纯青,但两人最近问鼎世界冠军也标志着中国双人滑已经有了集团作战的实力,加上去年世青赛亚军获得者丁杨、任重飞的助阵,应该说明天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的保险系数很高。

  在率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今年四大洲赛冠军、美国搭档拜尔宾/阿格斯特以近乎完美的默契配合征服了裁判,加拿大和以色列选手紧随其后。中国三对年轻的冰舞组合杨芳/高崇博、于小洋/王晨、齐佳/孙旭分列第八、第十和十一名。

  女子单人滑今天进行了短节目的较量,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小将刘艳在已出场的三名选手中暂时排在第二位。整整一个赛季没有参赛的前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斯鲁兹卡娅今次首度复出,她将最后一个出场。

  未来的三天里,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德国、芬兰等十七个国家的六十八名冰上高手将决出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项冠军。明天,双人滑比赛在自由滑部分结束后将产生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