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11月13日:米老鼠首次与观众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7 新华网

  11月13日

  1927年11月13日,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在党的“八七”会议精神指引下和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攻打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正式成立了黄安农民政府,组建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史称“黄麻起义”。

  1928年11月13日,由美国著名动画片制作家沃尔特·迪斯尼创立的美国迪斯尼公司创造的动画片著名角色之一米老鼠在《威利汽船》一剧中首次与观众见面。

  1975年11月13日,中国与科摩罗伊斯兰联邦共和国建交。科摩罗位于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峡北端的一群火山岛上,首都莫罗尼。

  1975年11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亚洲有史以来第一次消灭天花。

  2000年11月13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供水节水和水污染防止工作的通知》。(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