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盛世”违禁使用土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朱超平 李天伟 张孝明 记者 李军)前天下午,“太平盛世”大酒店因使用被责令停用的“土电梯”,受到执法部门的查处。

  据了解,从“滋奇”火锅店发生土制起重设备(土电梯)夹死传菜伙计事故后,市质监局江宁、玄武分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宾馆、饭店等饮食服务行业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共责令停用、查封土电梯3台。10月下旬,“太平盛世”大酒店等3家餐饮单位,因使用无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及设备铭牌的“土电梯”,被责令停止使用。另有2家单位因私自改装供气管道被立案查处。

  前天下午,记者随市质监局玄武分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太平盛世”大酒店时,发现10月26日已被责令停用的“土电梯”还在使用。该店负责人缪某称,该台土电梯是花了2.5万元从南京一家电梯厂购买的。由于购货发票“丢了”,厂家竟不承认该“餐梯”是他们的产品。缪某同时说:“自执法部门检查后,酒店就基本没有用它送菜,只是有时用其运送餐具而已。”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的“土电梯”予以封存。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