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百户拥有11至12辆 武汉将步入私家车普及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6 新华网

  今年,武汉市每百户拥有私家车的数量将达到11—12辆。按照国际标准,武汉将进入汽车普及时代。这一数字,来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的预测。

  昨天,该分院城市交通管理所所长胡润洲说,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每百户达到拥有轿车10辆的标准,城市就进入汽车化社会,跨入私家车普及时代。

  此前发布的《2004武汉市交通发展报告(蓝皮书)》称,2003年武汉已拥有私家车8.68万辆。按7个中心城区共115.54万户家庭计算,每百户拥有私家车7.5辆。

  据城市交通管理所的预测,今年武汉市共将增加私家车4万辆左右,到年底中心城区每百户拥有私家车11—12辆,这将对城市交通设施提出更高要求。

  目前每百户拥有轿车数,澳大利亚为183辆,美国为180辆,德国为173辆,意大利为145辆,法国为113辆,英国为106辆,日本为100辆,韩国为51辆,俄罗斯为39辆。(记者杨磊)(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