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时电表缴费方式变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文宁 记者 葛妍 实习生 戴大勇)年底前,南京剩余的9.7万户电卡表将全部换成分时电表。供电部门昨天公布分时电表换装方案时,提醒市民换表后,缴费方式及申请开通的变化。

  9.7万户电卡表用户免费更换

  供电部门决定在年底前将我市所有的电卡表更换为分时电表。本次电卡表换装仍延用优惠政策,不需市民承担任何换装费用。但如果这次更换有居民不肯更换的话,将来再要求更换时,有可能要自己掏钱。

  这次推出了预约换装电表服务,若电卡表居民未按照预定计划进行换装或需先行更换的,可拨打95598预约安装。

  缴费方式进行变更

  换装分时电表后,原有电费缴纳方式由先买电转变为先用电。换表后三个月内,供电部门会将电费缴费卡送达居民。对电卡表中已购买未使用的剩余电量,将按表内剩余电量折算成相应电费暂存款,用于冲抵居民今后用电的电费。

  目前供电部门除推出银行缴费外,还将推出电费充值卡。市民只需拨打86639999,按提示输入户号及密码就可以缴费。目前该卡已在试点,明年发行。

  同时,年底供电部门将统一撤销全市所有银行和苏果超市电卡表代售网点。如果周围邻居已换成分时电表,而自家遗漏了,可拨打95598申请更换。

  三种方式申请开通

  换装了分时电表,还必须申请开通。有三种方式可申请:换表现场书面打勾开通;95598电话登记申请开通;营业厅柜面申请开通。去营业厅办理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南京供电公司居民分时电表换装通知单》、电费缴费卡或近期电费发票(电卡表客户携带电钥匙或购电发票)。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