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浮旱灾农业经济损失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9 南方日报

  云浮旱灾农业经济损失过亿

  规划改种冬种面积51万亩确保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谭仕龙 特约通讯员/黄小涧)9日下午,云浮在入秋后首次人工增雨,共发射增雨火箭4枚,云城云安等地普降小雨,这是该市为恢复生产,减少损失而采取的抗旱措施之一。目前,该市又全面掀起救灾改种和冬种生产高潮,确保农民不因旱灾而减收。据统计,全市规划改种和冬种面积51.4万亩,已完成改种和冬种8.58万亩。

  据了解,该市各地久旱雨少,至11月3日,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69.58万亩,预计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37亿元。

  针对当前农业生产遇到的严峻旱情,该市一方面全力组织抗旱,缓解了部分旱情,缓解面积27.52万亩。另一方面,各地积极引导灾区群众树立“受灾损失灾后补”的信心,实施复产改种与冬种生产相结合,迅速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对于重灾镇,由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开办培训班和印发技术资料,指导农民搞好生产;对于失收的田块,动员群众重点种植大小白菜、菜心、葱、蒜等生长期短、收获快、产值高的作物;对于交通和生产条件较好的地方,指导农民重点发展各类产值较高的蔬菜等,努力增加灾后农民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