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三轮"每年抢走出租车8000万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2 新华网

  连日来,本报《五千“黑三轮”横行霸道》系列报道推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已经引起沈阳市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昨天,沈阳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特致电本报,表示“坚决支持取缔‘黑三轮’”。

  5万“的哥”声援本报报道

  沈阳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认为,多年来,“黑三轮”现象久治不愈,屡禁不止,大有蔓延之势。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以来,沈阳市大型客运集散点、郊区和城乡结合部等处,无证经营的“黑三轮”日益增多,蚕食了出租汽车客运市场。“黑三轮”已成为社会一大弊端,整治“黑三轮”是一项复杂工作。为此,沈阳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代表沈阳近200家出租汽车企业和近5万名出租汽车司机,坚决支持取缔“黑三轮”。

  出租每年受损8000万

  沈阳市出租协会副会长、辽宁大众出租汽车公司董事长刘岩说,出租车行业受“黑三轮”困扰多年了。由于“黑三轮”和出租车都是聚集在沈阳几大商业繁华地带拉客,但“黑三轮”车体小,又不遵守交通规章,所以“黑三轮”经常是想停到哪儿就停到哪儿,而出租车则按指定地点有序停放,加上“黑三轮”不用交税,成本低,所以,长期以来“黑三轮”大量抢占出租车市场。刘副会长算了一笔账,按照沈阳现有1.6万辆出租车来算,5000多辆“黑三轮”能抢去出租市场的20%,而按照出租车每天200元交易算,沈阳出租车因为“黑三轮”的干扰每年能损失8000多万。(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