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强调一切为群众 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3 新华网

  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主委、省农科院院长罗富和一起,在湛江市委书记邓维龙、市长徐少华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吴川市、遂溪县、廉江市、雷州市、徐闻县一批企业、农村,并专程前往徐闻县粤海铁路北港码头,登上粤海铁一号渡轮察看。

  10日晚,张德江专门召开了湛江市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在听取湛江市委书记邓维龙,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徐闻县委书记黄心强等汇报后,张德江就如何发展县域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作了讲话。

  张德江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发展经济是为什么?是为了增强综合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发扬民主是为什么?是为了集中民智,调动亿万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展先进文化是为什么?是为了提高全民素质,增强我国综合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群众利益、自觉维护群众权益,包括群众依法信访的民主权利。由于社会转型期体制变革带来的利益调整问题、干部作风不实甚至腐败问题,加上部分群众期望值过高、解决信访问题渠道不畅等原因,目前信访工作任务较重。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要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千方百计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千方百计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

  11日下午,张德江一行离湛前专程到霞山区特呈岛考察。去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登岛视察时,十分关心海岛饮水难、卖鱼难、行路难、避风难等问题,目前“四难”问题已得到解决。张德江说,总书记时时刻刻心系群众,我们要自力更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别是发展养殖业和休闲旅游业,力争早日把特呈岛建成“文明生态旅游新海岛”。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关则文、杨华维、谭璋球、甘霖、徐春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垂林、岳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