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项目标准厂房建设,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4 南方日报

  多项措施限制低档小型企业进入

  无项目标准厂房建设,停!

  项目招商变产业招商 圈地招商变无地招商 招商引资变招商选资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无项目标准厂房建设一律叫停!记者昨日获悉,为积极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创新发展模式,东莞市将大力限制小型低档企业进入东莞。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形势的发展,之前为东莞沿袭所用“筑巢引凤”的发展模式已经越来越凸现出其局限性。目前,先建厂房后招租导致了“盲目筑巢”的现象,造成土地资源浪费,严重扰乱该市厂房租赁市场,还为技术含量低、规模小、效益差的小企业进入东莞提供了生存土壤,影响全市产业升级。

  昨日公布的《关于落实严禁擅自建设无项目标准厂房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利用外资结构,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的意见》指出,各镇区和相关部门把好项目初审关、规划用地关、项目立项关、项目审批关、施工许可关和检查监督关,严禁擅自建设无项目标准厂房。

  目前,东莞市正在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方向,落实从“项目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实现产业优势向项目集群优势转变;从“圈地招商”向“无地招商”转变,不鼓励多用地,决不能出现“小项目、大用地”的现象;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做到“三优先两不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庚表示,“三优先”就是优先引进高投资强度、高科技附加值、高税收贡献的项目,优先引进关联度高的龙头型项目、带动能力强的基地型项目、产业链和供应链较长的综合型项目,优先引进掌握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两不选”就是坚决不选投资总额低于100万美元的项目,坚决不选高污染、易燃易爆、危险性、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