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包装今日新加坡上市 当地不少民营企业正寻找新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龚庆忠)今日上午9时正,南海平洲的南方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简称SPGL)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敲响上市钟声。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正处于产业升级和规模扩张关键时期的当地工业企业,具有典范性的引领意义,给正在苦觅上市融资的佛山企业界打了一剂强心针。

  国外融资加速扩张

  “公司发展迅猛,单靠自身的资金积累,不仅发展空间有限,更难以满足广大客户日益扩大的产品需求。”南方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的营运总裁蒲锦波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公司就开始积极谋划国外上市等事宜,对公司内部进行了较大规模的重组。据悉,南方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为止省内中国概念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的10家企业之一。

  平洲街道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当地的不少民营企业都已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但新的融资渠道仍未有效建立起来,南方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的率先成功上市,无疑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先例。

  行业旗舰客户庞大

  南方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商人彭顺铭1981年创办的一家塑料包装生产企业,在当前国内的塑料瓶和塑料包装专业生产企业中,设备和技术最为先进、最具规模,并以生产高性能、高品质、安全卫生的包装产品著称。

  近几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该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业、食品饮料和个人护理产品业提供优质的塑料包装产品,初步建立了一个庞大而多元化的国际旗舰企业客户体系,其中涉及跨国公司和香港公司的业务量占业务总量的66.9%。不仅成就了其广东省内包装产业的龙头企业地位,也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塑料软包装和聚脂塑料瓶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该公司联手香港财团,分期投入2.23亿美元,加速建设南方包装科技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