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增长城建步子快 地名年增20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一次全面的地名调查工作正在东莞全市进行。据截至目前的初步统计,东莞市现有各类地名5万多个,20年来,东莞平均每年新增地名2000多个。经济的进步和城建的发展是地名增多的主要原因。

  在1981~1982年的全国地名普查中,东莞仅有地名1728个,据目前的初步统计,东莞现有地名超过5万个,比10年前增加了6倍,总数是20年前的近30倍,涵盖住宅区、道路、桥梁、高层建筑、游览地、广场等诸多方面。以石龙镇为例,全镇现有地名2000多个,其中街巷就有586条,道路上千条。

  据介绍,新增的地名中为数最多的是住宅区和商用大楼,开发商为这一批新近建设的居民小区和写字楼的取名动足了脑筋,这些命名文化意蕴渐浓,如“碧水蓝天”、“君兰雅筑”、“××翠邸”等。近年来,东莞在整治交通状况上下了大力气,“理想大道”、“科技大道”等一批新路名也应运而生。此外,中心广场、鸿福大桥、东江大道一批游览新景点的闪亮登场则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假日休闲场所。

  此次地名调查工作预计于年底完成,是近10年来的一次全面性的地名调查。此次调查将为东莞建立地名档案库作初期的数据准备工作,并为将来编撰《地名志》提供初始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