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发展蔬菜种植助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初冬时节,开阳县双流镇5000多亩无公害蔬菜基地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菜商们把一车车流绿溢翠的蔬菜从地里拉走,菜农们换回了大把大把的钞票。

  双流镇凉水井村菜农肖华英介绍,以前家里的8亩地年总收入最多也就2000来块钱。今年7月,镇里鼓励农民利用农家肥种秋淡季蔬菜,她家加上租的地共种了23亩,到现在收入8000多元,等蔬菜全部卖完后,总收入将在24000元左右。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和提高农民收入,去年以来,开阳县充分利用气候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基地建设为突破口,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今年,在贵阳市蔬菜办的支持下,实施了低海拔地区次早熟蔬菜产业带、龙岗甜椒示范基地、禾丰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双流早秋大白菜生产基地等蔬菜大项目建设,并在龙岗、双流、宅吉等地大力实施了与项目配套的小水池、机耕道、蔬菜批发市场等工程建设,还着力组建了翁昭、龙岗、花梨等地的蔬菜协会,为发展蔬菜种植促进农民增收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据悉,开阳县今年各项蔬菜项目总投资达51.9万元,实施基地建设1.34万亩,新建大棚130多个,涉及农户达4100多户1.5万余人。基地农户总增收达1998.68万元,人均增收达1332.45万元。

  作者:杜小龙 谢本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