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扬料内地与香港明年底前可签民事司法互认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表示,内地与香港已就民事司法互认制度达成一些共识,他预计明年年底前就可以签订有关协议。

  肖扬昨日接受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后表示,两地民事司法互认的问题已磋商了好几轮。他估计,有关工作进展会比原来预计快,明年年底前可以签订协议。

  他承认,目前最大困难是适用范围的问题,也就是到底这个协议要包括多少部分,因为民事包罗万象,社会生活很多事情都可以概括为民事范围,十分广泛。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将本着充分考虑,先易后难,成熟一个谈一个的态度来处理。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