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压缩碟能“盗”8部电影 湖北昨收缴十万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1 新华网
一压缩碟能“盗”8部电影湖北昨收缴十万张(图)
一音像制品销售点内,囤积着大量的DVD压缩碟

  昨日上午,省文化厅、武汉市文化局、洪山区文体局和公安部门联合行动,突查洪山区音像制品销售市场,共收缴近10万张DVD压缩碟和盗版游戏软件。此举拉开湖北省音像市场整治冬季行动的序幕。

  上午11时许,在洪山区珞瑜路数家音像制品销售点内,稽查人员发现大量DVD压缩碟。据介绍,DVD压缩碟是一种最新的盗版形式,可以在DVD机及电脑DVD光驱上播放。一张光碟,能容纳10余集的电视连续剧,或8部电影故事片,售价却只有6元左右。稽查人员依法予以收缴,据清点,共计有近十万张。

  省文化厅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说,在这些盗版碟的冲击下,正版音像制品销量急剧下降,严重损害了知识产权。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文化部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全省各级文化稽查部门将对辖区内音像批发、零售、出租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遏制DVD压缩碟泛滥的局面,重点地区为武汉、荆州、宜昌、襄樊、十堰、黄石等市。(记者朱熙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