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拟对性侵假释犯加装电子手环等追踪监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在岛内,性侵害犯在假释后再度作案的事例层出不穷,台湾相关部门研拟一套以观护系统为主轴的社区电子监控制度,对性侵害犯、重大暴力犯罪等重大刑案的假释对象,用电子手环、脚环等电子仪器监控,此外,也研究将纳入采用卫星定位系统,以利掌握其行踪,防止再犯的可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种器械据说是引进美、英等国采行的电子手环、脚环等电子仪器。加装电子监控仪器将不会轻易被拆卸掉。但此作法有部份学者、人权团体以“人权尊严”为出发点,认为会被“贴卷标化”。

  据相关人士称,除性侵害犯、部份重大刑案的假释犯之外,将来也拟扩大适用对象,对无固定住处、或偏好夜间在外游荡等两大类假释犯,若经过评估有再犯罪倾向,也将实施电子仪器监控的作法。

  此外,对于利用电子监控器结合卫星定位系统以掌握性侵假释犯的可能性,也将被列入实行的考虑范围。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