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黑案件 露头就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涉黑案件 露头就打

  深圳警方年关严打整治百日冲刺拉开序幕,重点整治“六大类”犯罪

  本报讯(记者朱倩 通讯员夏启发)深圳警方严打再掀高潮,从11月11日开始,“年关严打整治百日冲刺行动”将在全市拉开序幕。深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锋昨日专门在宝安召开了现场会,指出命案、盗抢汽车、涉枪、“两抢”、“两盗”和扒窃等“六大类”犯罪和重点区域、部位、行业将成为这次打击整治重点。

  今年1至10月份,深圳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4%;全年破案数量同比则上升50.8%;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54.6%,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基本目标。

  按照以往的经验,临近年关时,犯罪分子往往会趁机大捞一把。值得警惕的是,深圳今年这种态势比往年来得更早,11月份就初露端倪。为此,深圳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年关严打整治百日冲刺行动”,并成立了由李锋为组长的“百日冲刺行动”领导小组。

  在昨天的现场会上,警方确定了“严打整治百日冲刺行动”的四大类13项任务。“与涉黑犯罪作斗争,是对公安队伍战斗力的检验,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交出合格的答卷。”李锋强调,这次“严打”要突出重点,加强命案、涉枪、绑架等案件的侦破工作;重点打击“两抢”、“两盗”尤其持枪、持刀抢劫犯罪;对于涉黑案件,要力争做到发一起,破一起,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坚决打掉一批犯罪集团。据悉,此次严打将从2004年11月11日开始,至2005年2月20日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