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不粘锅做菜不能放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用不粘锅做菜不能放醋

  米、肉等在人体代谢中才产生酸性,可用不粘锅烹饪

  本报讯据报道,国家卫生部提出,使用聚四氟乙烯(特富龙)涂层的不粘锅除使用温度不得超过250度外,还不能用来加工酸性事物,据称酸性食物就有人们常吃的大米、肉类和蛋类,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相关情况,记者进行了采访。

  针对事件,记者采访了昆明市卫生监督大队食品卫生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部对于不粘锅生产有严格规定,就是不能加工酸醋,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昆明是卫生监督大队还未接到有关大米、肉类、蛋类食品不能用不粘锅加工的通知。

  记者致电国家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标准处的韩女士表示,根据1990年5月1日,卫生部批准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容器内壁聚四氟乙烯涂料卫生标准》,该标准提到,以聚四氟乙烯涂料作为食品容器的防粘涂料仅能接触非酸性食品,而对于不粘锅酸性食品目前只能明确是酸醋类食品,也就是说酸醋类食品不能在不粘锅内加工,而对于酸性事物的大米、肉、蛋等并未提及,所以不能肯定大米、肉、蛋在不粘锅中加工就会产生酸性腐蚀防粘涂层。另据了解,尽管大米、肉、蛋属于酸性食物,但只有在进入人体后,新陈代谢过程中才会产生酸性。

  (《都市时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