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美武装“成了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反美武装“成了聋子”

  美军方称已将反美武装分割包围,但激烈战斗并未结束

  美军声称已控制了费卢杰70%的地区,但是这场激烈的战斗看起来并不会在短期内结束。美军海军陆战队11日上午继续对费卢杰反美武装据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炮火轰击。在战场之外,反美武装除了绑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3名亲戚外,还播放了伊国民卫队“战俘”的录像。

  美军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约翰·扎特勒中将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费卢杰城中的反美武装试图进行转移时,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中途进行截杀,使其伤亡惨重,首尾不能相顾。

  扎特勒在伊拉克军方高级指挥官阿卜杜拉·卡迪尔·穆罕默德少将的陪同下在费卢杰郊外的指挥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已经成功地将城中的反美武装分割包围。

  “他们(反美武装)现在已经不能进行联络,进行任何协调。他们现在被拆成小股部队,而且成了聋子,在城里毫无目标地四处流窜,我们将继续追踪他们并将其歼灭。”

  20名伊士兵成俘虏

  反美武装11日公布一段录像,并声称在费卢杰俘虏了20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在录像画面上,蒙面的武装人员用冲锋枪和枪榴弹对准一群身穿伊拉克国民卫队制服的男子。这些男子背对着镜头,无法辨别其真实身份。

  “这座城市的抵抗力量俘虏了20多名帮助占领军的所谓国民卫队士兵。”一名蒙面武装人员在朗读的声明中说。

  获得这盘录像带的“半岛”电视台说,武装人员称他们现在不会杀死这些伊拉克被俘士兵,但是对今后俘获的伊军士兵将不再手下留情。

  目前还不清楚这段录像的真实性,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第二战场”战事升级

  正当美军集中兵力在费卢杰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时,反美武装却频频在伊拉克其他地区制造袭击事件,通过“围魏救赵”的战术来分散美军的兵力和注意力。

  巴格达东部萨约纳区的一个伊拉克警察检查站附近10日晚8时左右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在伊拉克北部的拜伊吉,反美武装和美伊军队的冲突造成10人死亡,26人受伤。伊临时政府当局随后宣布在该地区实施宵禁。

  在巴格达南部地区,一名美军士兵9日在巡逻中遇袭身亡,成为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在这个中东国家丧生的第1147名美军士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萨顿大街11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当地一家医院同时收治了18名伤员,其中一部分是警察。不少伤员伤势严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美军发现斩首“魔窟”

  在激烈的战斗进行当中,美军也有“意外的收获”:美军在费卢杰发现了关押和杀害外国人质的“魔窟”。

  美军在费卢杰北部的约拉区和舒海达区发现了一些秘密关押地点。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这些地区已经在参战的伊拉克军队“完全控制下”。

  伊拉克军队随后发现了几座关押和杀害外国人质的房屋,并缴获了数百张光盘,其中有遇害人质的完整记录。

  在这些房屋中,伊拉克士兵还发现了一些黑色的旗帜,上面写着“斩首……”的阿拉伯文。美国情报人员经过分析认为,那些黑色旗帜就是出现在许多杀害人质录像上的背景。

  伊拉克卡迪尔·穆罕默德少将同时指出,上述地区的许多房屋都是反美武装的藏身之地和军火库,“我们发现了大量的武器,以及提供这些武器的国家名单。”反美武装匆忙之下遗留的资料中还包括自今年4月以来在伊拉克丧生的外国武装人员的名字和具体身份。 新华

  图:

  11月10日拍摄的一张电视照片显示,伊拉克反美武装在费卢杰俘获了20名伊国民卫队队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