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独躺医院 三子女无一来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家住海珠区的70岁老人邓伯因为心肌梗塞、消化道出血,被女婿送入医院抢救,现在病情稳定都超过10天了,但却有家难回。他的三个子女没来见他,他欠下医院1.3万元医药费,天天孤独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盼望亲人能出现……

  新快报记者 张桂萍 通讯员 崔艳玲

  病愈十天无法出院

  据收治邓伯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陈思伟主任介绍,邓伯是10月10日急诊入院的,医生检查诊断老伯是心肌梗塞,合并肺部感染和消化道出血,情况一度危殆,十多天后,经医生精心治疗,邓伯的病情趋于稳定,11月4日,医生认为邓伯可以出院。可是,邓伯欠下医院1.3万元的医药费却没有着落。医院多次联系老人的三子女希望能接老人出院,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被切断。无奈之下,医院又多次联系邓伯原来的工作单位和街道居委会,对方均因老人有子女而表示无法解决。

  陈主任告诉记者,在邓伯住院期间,只有送他入院的女婿交了4000元费用,并看望过老人一次,两女一子始终没有露过面。
七旬翁独躺医院 三子女无一来探(图)
老伯的主治医生赵进也告诉记者,老人身体极度虚弱,生活仍不能完全自理,如果其家人不来接,医院任老人自行出院,老人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另外老人的精神极度孤独苦闷,在住院期间看到病友有亲人看望和照顾,自己却孤苦伶仃一人,情绪就非常不稳定,常常吵扰病友或骂人,所以医院希望老人的子女、原工作单位或街道能早日出面,给老人一个归宿。

  老人盼亲子女来看看他

  昨日,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邓伯,满头白发的邓伯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在30年前离婚,子女都跟了老伴。子女与他的关系一直不好,“认为我没养过他们”。邓伯说,退休后20多年来,他一直是一个人居住,子女逢年过节也没有看望过他。他对子女能来看他或来接他出院不抱幻想,但他现在真心希望子女看在父子(女)情分上来看看他。

  记者随后拨通了医院提供的邓伯子女的手机,可是对方否认是邓伯的亲人。记者又拨打其他联系手机,均无人接听。现在,这位孤独的老人仍住在医院里。

  图:孤独的邓老伯盼望子女能来看看他。张桂萍/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