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元建设集团老总被查处 芳村区纪检部门透露,该区文化局稽查队副队长梁少华也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广州有名的建筑商天元建设集团老总韩志翔最近被纪检部门查处。昨日,芳村区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包括韩志翔和芳村区文化局稽查队副队长梁少华在内,区纪委今年共立案查处了11宗1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宗3人。

  纪委书记外出3天要备案

  在昨日广州市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工作会议上,芳村区纪委有关负责人称,该区共有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97人,其中,区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80人,该区制定了《芳村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联线管理规定》,规定基层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离开广州超过3天的,除按有关规定报批外,必须报区纪委备案。今年来,共有20多人次的基层纪委(纪工委)书记外出,按规定办理了有关手续。

  天元公司总经理被查处

  该负责人透露,由于该区纪委办案人员按高标准、严要求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快速查办了多宗在区内影响较大的案件,今年在查办芳村区文化局稽查队副队长梁少华和广州天元建设(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韩志翔两案中,区纪委决定立案后,具体办案部门通过联线管理机制迅速整合了全区各有关单位的办案力量,很快就使得案件得到突破。

  今年以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了11宗1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宗3人。

  天元公司被市建委踢出局

  据了解,广州市建委日前公布了今年6月份年检范围的62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年检结果,“广州16家建筑企业被踢出局”。其中,广州市春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广州天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开发企业未按时申报今年5月份资质年检,在通报后的宽限期内仍未报送资质年检,作自动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处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穗纪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