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制职务消费半年省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6 南方都市报

  限制职务消费半年省千万元

  芳村区打造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半年压减行政经费30%以上

  本报讯在昨日广州市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工作会议上,芳村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验时表示,今年来该区把规范化、系统化管理模式引入到限制职务消费工作中,制定了预防职务违纪和限制职务消费的有关制度,打造全区相对完整的源头预防职务犯罪体系。

  据了解,2003年6月19日,广州芳村区委在全区实行《关于限制职务消费的若干规定》(下简称《规定》),限制的对象重点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公职人员参照执行。到当年底,芳村区规范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全区共压减行政经费30%以上,节约开支近1000万元。此举推动了该区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

  《规定》要求,严格限制差旅费开支和严禁公款旅游。因公出差不得住高级宾馆酒店,途中不得擅自改变路线借机游山玩水、公费旅游。严格按规定开支差旅费,特殊事项的开支事前要经审批同意,擅自突破标准的部分不予报销;严格禁止用公款到经营性娱乐场所消费;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规定各单位公务接待必须严格按上级规定和财务制度审核、把关,接待费用不得向基层单位和企业摊派。此外,在公务用车、控制因公出国(境)、控制通讯费用开支、控制办公用品消费、办公用房装修开支等方面都有严格的具体的要求。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穗纪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