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人病愈难出院 据称其有两女一儿,却有30年没来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崔艳玲)家住海珠区的70岁老人邓伯在医院已经住了一个月,虽然病情早已稳定,却因无人接他出院而“有家难回”。昨日,记者获悉,邓伯膝下一子两女不仅从未探望过他,更是连电话也联系不上。老人病后生活难以自理,也没有钱交医疗费用,只好继续“滞留”在医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陈主任介绍说,邓伯是10月10日急诊入院的。当时老人出现胸闷、气促等症状,一度呕血,怀疑心肌梗塞,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治疗。10多天后,邓伯的病情趋于稳定,11月4日,医生认为邓伯已经可以出院。

  可是,此时邓伯欠下医院13000元的医药费却没有着落。医院多次联系老人的两女一子希望能接老人出院,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被切断。无奈之下,医院又多次联系邓伯原来的工作单位和街道居委会,均被老人有子女为由而拒绝接管。陈主任告诉记者,在邓伯住院期间,只有送他入院的女婿交了4000元费用,并看望过老人一次,两女一子一直没有露过面。

  昨日,记者在市红十字会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邓伯,医院为了便于照顾,专门给他安排了一间房。满头白发的邓伯说话已经不太清楚,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在30年前已经离婚,子女都跟了老伴。儿子和女儿跟他的关系一直不好,“认为我没养过他们”。邓伯说,退休后20多年来,他一直是一个人居住,子女逢年过节也没有看望过他。记者随后在老人病房前拨通了医院提供的邓伯子女的手机,可是电话接通后对方否认是邓伯的亲人。

  图:

  老人睡着了,护士给他盖上被子。他在医院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他的儿女却不见踪影。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