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台彩电赠给“61个阶级兄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8 新华网
  今天上午,24位健在的“61个阶级兄弟”接过由创维集团领导颁发的大彩电后,心里乐开了花。93岁高龄的当年“61个阶级兄弟”民工连连长仝仁明让儿子特意捎句话:“感谢创维!感谢社会!”
24台彩电赠给“61个阶级兄弟”(组图)
平陆县委书记姚十保出席活动

  作为改革开放后诞生的新型民营企业,创维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关注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生活。一则44年前发生并引起全国人民关注的在平陆县境内抢救61个阶级兄弟的新闻,经人重提引起了创维人的关注。40多年过去了,61个阶级兄弟近况如何?他们的生活达到小康了吗?他们家庭幸福吗?于是便发起了这次以“为了61个阶级兄弟的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找寻活动。

  经过从8月17日到今天共84天的寻找,创维员工踏遍山水沟壑,走访山庄村寨,终于寻访到24位健在老人。期间,寻访者看到老人们的幸福生活,也看到部分老人经济仍然拮据,甚至没有彩电。为此,集团决定向这些年迈的老人捐赠电视机、优惠券和科技图书。
24台彩电赠给“61个阶级兄弟”(组图)
创维集团向健在的“61个阶级兄弟”捐赠彩电

  据统计,创维集团这次捐赠总金额近40万元,其中彩电24台。捐赠仪式上,平陆县委、县政府还授予创维集团此次活动主持者田伟超、贺晓峰“平陆县荣誉市民”称号。(记者何小卫 通讯员薛俊)

  (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山西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