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AEA:韩国提取的浓缩铀纯度几乎达到武器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1月11日在一份秘密报告中证实,韩国在2000年提炼出少量浓缩铀,其纯度几乎足以制造核武器。

  此外,一位接近IAEA的高级外交官也表示,当时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主席授权科学家们进行铀浓缩试验,并用另一种核材料钚进行试验。

  路透社获得的这份秘密报告指出:“尽管韩国提取的核材料数量并不多,但这种浓缩铀和分离钚的行为,以及韩国未及时通报此事……都值得严重关注。”

  韩国政府一直表示,他们此前不知道有科学家自行提取浓缩铀和钚,但国际原子能机构称,还需要对此进行调查。报告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调查此事,了解韩国政府所说的是否是全部事实,他们是否全面通报了情况。”报告也指出,IAEA没有发现证据表明韩国的核试验超过了小规模的实验室研究范围。

  韩国也否认生产出武器级的铀,但IAEA指出,韩国提炼出的铀235的纯度达到77%,而制造核武器所需要的浓缩铀纯度需要达到80%—90%,相差不远。

  韩国称他们只生产出200毫克的浓缩铀,国际原子能机构则表示,韩国科学家们还生产出700毫克的钚。而一个国家要生产出核武器,需要15—25公斤的武器级铀,或7—10公斤的钚。(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