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月贵州电网发电量同比增长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由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至10月,贵州电网全网发电量465.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3%;全网供电量310.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1%,外送电量110.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01%,其中外送广东广西9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47%,完成了“西电东送”的任务,缓解了广东的缺电局面,为广东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贵州电网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圆满完成了计划用电,基本上满足省内用电的需求。

  2004年是贵州电网供需矛盾异常突出的一年,一是外送压力的加大和省内需求的增长;二是电煤供应严重不足。

  7月,根据南方电网的统一部署,贵州电网实施“黔电送粤”280万千瓦,加上送广西、湖南、重庆的电力,总量超过320万千瓦。同时,贵州省内经济发展迅速,对电力的需求达700万千瓦,缺口高达250万千瓦。为确保“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和省内用电需求的高速增长,贵州电力进一步加快新增装机的投产。今年,随着洪家渡电厂#2机组并网成功,贵州电网已新增装机186万千瓦,贵州“西电东送”首批开工的“四水四火”8个电源项目已超过八成投产,贵州电网总装机容量已达1050万千瓦,但仍不能满足经济增长对电力需求的增长。

  今年汛期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降雨量也比正常年份偏多,各大水库入库流量迅速增加,水库来水量就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提高。乌江发电厂的来水量比去年多12亿立方米,多发电8.9亿千瓦时;东风发电厂的来水量比去年多5.3亿立方米,多发电3.69亿千瓦时;引子渡发电厂的来水量比去年多11.9亿立方米,多发电5.17亿千瓦时。在严重缺煤、今年全省全年又缺电力250万千瓦、缺电量80亿千瓦时的情况下,不足贵州发电量30%的水电支撑了贵州电网,否则会出现更为严重的缺电局面。截至2004年10月31日,贵州电网水电发电量74.398亿千瓦时,比去年多发电26.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4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贵州电网的供需矛盾。

  作者:金一 张利声 白东青 肖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