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富不挤“独木桥” 养“机”赚钱效益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雷山县丹江镇水电村村民莫应学增收奔富不挤“独木桥”,而是避“热”趋“冷”,养“机”赚钱。

  莫应学曾是农机驾驶员,土地承包后开过农机修理部。1995年,他看到村里大批农田缺水,就买了两台抽水机,随后又买了一台收割机,为乡亲们提供抽水和收割服务。当年秋后,他又到县城买来打米、打谷、粉碎机,搞起了农产品加工,收入喜人。1997年,莫应学又购买了一台收割机,开始跨村作业。就这样,莫应学开着收割机和抽水机“南征北战”,忙于养“机”奔富。

  随着乡村公路的开通,莫应学又购买了一部农用运输车,为周边村寨的乡亲送煤,同时与人合伙购买了两台打砂机,为公路拓宽改造和小城镇建设提供服务。

  作者:侯天智 杨正莲 张武才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