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点城建的败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前不久,贵州省建设厅和遵义市政府邀请了全国6家甲级规划建设设计单位在仁怀召开“茅台镇建设风貌研讨会”,这6家单位在会上发表了很多关于茅台镇建筑设计的创造性设想,给仁怀市提供了很多科学的决策依据。

  这样的会开得好。

  以前,很多地方城市建设没有规划意识和长远目光,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某县多年前在城市规划中将农贸市场摆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用行政手段强行将菜农逼进这个农贸市场里经营,但终因该市场离居住区太远而门庭冷落。结果,这个投资达数百万元的农贸市场不得不在县长一声令下之后拆除。某市在建设新区时由于没考虑应有的城市功能,大道刚一建成,电信、煤气、供电等部门就打报告开挖大道埋线,结果“今天挖,明天填”,把一条新街挖得百孔千疮。现在的城市建设开始有了规划意识,好多地方在发展城市建设之前也不惜花钱请来专家做详规,然后按照规划分步实施。但是,由于大多只请某一建筑设计单位,难免还是会存在思路上的单一而稍留遗憾。

  为了决策更科学,更符合民意,在城市建设展开之前请各路“神仙”出谋划策,然后吸纳各方精髓留作己用,“茅台镇建设风貌研讨会”无疑就是这样一个会。这样的会为新的城市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先河,笔者认为很值得推广和借鉴。

  作者:沈仕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