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3 贵州日报

  由文化部、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蒲公英2004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10月揭晓。铜仁市深圳碧波中学学生吴芸荣获少年组器乐专业钢琴组银奖。

  由国家民委、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澳门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日前揭晓。松桃退休教师聂忠邦创作的国画《山歌恋》获铜奖。获奖作品将编入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二届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作品集》。

  11月11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在灯光球场举行少数民族乡寨文艺调演,该特区9个少数民族乡寨上万名群众载歌载舞,场面热闹非凡。其中,彝族的《铃铛舞》、布依族的《铜鼓舞》、苗族的《花棒舞》将演出掀向高潮。

  贵阳市专业院团第四届青少年艺术表演大赛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筑举行。贵阳市属专业团体的青少年演员、演奏员将同台竞技。比赛共分戏剧片断、小品、声乐、器乐、舞蹈、杂技等节目,设表演奖、演奏奖、指导奖、组织奖等奖项。

  近日在黄平县谷陇镇举办的芦笙节上,该镇有了自己的镇歌《苗岭谣》。此歌曲由该镇音乐人、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演员杨胜文创作,具有谷陇一带地方风味,深受群众喜爱。

  作者:李缨 樊园芳 筱静 李贵莲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