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油价到头了 明年回落至每桶3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西方能源监督机构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价格已经见顶。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德马雷则表示,明年油价可能会回落至每桶30美元。道达尔是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生产商之一。

  但石油行业中的很多人对这种乐观态度并不赞同,并在10日遭到石油交易员的强烈抵制,当时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报每桶44.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63美分,报每桶48美元。

  德马雷先生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除非发生重大事件,明年油价极有可能回落至30美元一桶。”他承认,某些因素可能改变他的预测。“一切都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国能源需求强烈),以及非洲、里海或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地区的石油生产进度。”

  但据悉,他认为,2004年是世界各个地区经济增长非凡的一年,明年的增长不可能再达到同样的程度。

  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库存更高、低硫原油供应得到改善,以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测降低,暗示着(10月份)季节性的(价格)已经见顶”。该机构补充说:“排除任何重大的不可预见因素,在冬季前后,石油市场应会继续趋缓。”

  但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统计部门本周持相反观点,该部门将其对2005年基准的美国石油价格预测从平均每桶42美元提高到了47美元。即使更加看空的石油价格预测人士,也不指望明年会出现每桶30美元的油价,几乎没有人预期油价会跌至35美元以下,但多数人一致认为,油价应会从上月的最高点回落。当时,美国原油期货超过每桶55美元,布伦特原油则超过了51美元。

  国际油价大幅回升,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48.86美元

  美国国内燃油库存继续减少的消息引起市场不安,11月1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后大幅回升。

  虽然市场对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信心增强,但美国国内成品油、尤其是燃油库存的不断下降却引起市场人士的普遍担忧。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49美元,升至48.86美元。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扬1.04美元,每桶报收44.75美元。

  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达到2.915亿桶,已连续7周增长。但国内燃油库存却减少7.4万桶,降至4840万桶,已连续6周下降,包括燃油在内的国内成品油库存也继续减少。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几周内,天气状况将成为影响油价变化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深圳商报/薛彦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