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将出台全国首个校服全面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12日电记者赵俊宏报道:今天从深圳市教育局产业办获悉:深圳将出台全国首个配套完善的中小学学生着装标准,该标准有望在年底公布,将对规范学生服的生产、销售、质量监管起到积极作用。

  据质量计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杨志敏介绍,标准颁布后,过去曾出现的使皮肤过敏的服装面料将彻底退出学生服装市场。实行统一标准后的规模生产会使校服价格进一步降低。教育局、工商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校服的生产进行联合监管。

  该标准包括4个系列标准:中小学学生服用料及产品要求、中小学学生袜用料及产品要求、中小学学生服成品规格要求和中小学学生鞋技术要求。该技术规范的编制原则是:技术先进、符合市场情况,标准的格局和水平尽可能与国际接轨,尤其在涉及安全健康的指标上,主要安全性指标与国际标准相同。设计者主要关注的是:健康、安全、好看、严谨。

  与别的城市不同,深圳市全市的中小学生都统一使用一种款式、花色的校服,杨志敏认为,这样的着装规范严谨,也避免了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学校的学生的互相攀比,让孩子平等地成长。虽然也有认为统一着装缺乏个性的评价,但社会上对此还是正面评价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