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国富:以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带动"三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2日电省委副书记周国富近日在丽水市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重视和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带动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富裕,实现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

  11月8日至11日,周国富等深入到莲都、龙泉、云和等县(市、区)农村考察,与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丽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周国富对丽水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国富指出,能否做好新时期的“三农”工作,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要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战略要求,以加快工业化、城市化和市场化来推动“三农”问题的解决:一方面,要促进农业劳动力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提高非农化水平,改善经济社会结构,增强城市经济和工业经济对农村发展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大幅度提高农业的商品化水平,加快农业工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进程。

  周国富指出,农业和林业在山区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高效生态林业,尽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要引进优良品种、高产优质技术、先进加工工艺、工商企业资本,发展精深加工,做大品牌产品。要积极“走出去”,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拓展产业空间,提升产业层次。要加强技术支撑,推进工业化生产,提高农林产业的生产集约化水平和科技含量。要在完善土地承包责任制和林业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耕地、林地、林木资源的使用权流转和优化配置,推进农林生产的专业化、企业化、规模化。要一手抓做大做强加工营销龙头企业,一手抓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商品化生产。要以村庄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抓好欠发达乡镇的下山脱贫,扩大劳动力就业,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步伐。(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