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级品牌店紧追地铁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8 上海青年报

  商业交通部门首次携手谋划上海商业大变局

  本报讯(记者王原)我国零售业将于今年12月11日全面对外开放,市经济委员会秘书长朱成钢在昨日举办的“2004年现代零售论坛”上,对外透露了新鲜出炉的上海市商业行动纲要,包含了2005年至2010年全市商业发展战略计划,以将上海建造成国际贸易中心,在世博会之前具备国际大都市的水平。

  商贸项目落户交通枢纽

  “经过今年上半年大量的调研,新一轮上海市商业发展行动纲要终于形成,目前已经获得政府部门正式批准。”朱成钢说,“该规划由上海商业相关主管部门,首次联手城市交通部门进行联合设计。”由于交通部门的参与,未来上海商贸发展将借鉴日本等海外国家的经验,抓住全国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长三角交通网的联动布局机遇,重点在机场、铁路、地铁等交通枢纽附近,发展商贸项目。据了解,本月底,浦东机场内由外商投资的世界顶级品牌折扣店即将登陆上海。

  市区打造多条风情街

  据介绍,2007年之前上海市将重点提升中心城区零售业的层次,增强服务功能,重点推进商、旅、文相结合的风情商业街区的发展。目前,苏州河水岸商业项目便是其中之一。朱成钢介绍说,“另一方面,上海将继续大力引入品牌专卖,计划引进50家左右世界顶级品牌、100家左右的世界知名品牌、约300家的国内知名品牌,且未来计划引入国际百货公司进入上海。”

  改变郊区夫妻老婆店

  新规划将促进郊区商业布局更加合理,并重点在郊区开发若干个精品旅游休闲区。朱分析说,“比如崇明岛,目前属于一个生态旅游区,但是商业设施急缺。又如浦江镇,已经规划建成意大利式小镇,距离人民广场的直线距离仅15公里。虽然地理位置优越,但是浦江镇目前的商户基本上都属于夫妻老婆店。这样的落后局面亟待改变。”

  公共财政补贴菜贩经营

  朱表示,未来,上海商业将以便民、利民的原则,着力规范社区商业,加强菜场的标准化建设,促进生鲜食品的发展。同时,促进形成盒饭生产的产业化标准。据介绍,“目前的菜场基本是市场化经营,菜贩入场成本较高,利润较低。未来将逐步全面收回菜场的所有权,用政府公共财政进行补贴,以较低的价格提供给菜贩进行经营,但是对入场食品的安全,将进行严格监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